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成员国23日将全部出席喀土穆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17 桂龙新闻网

  

  苏丹总统顾问穆斯塔法·伊斯马伊勒21日在这里宣布,非洲联盟所有成员国都将出席即将在喀土穆举行的首脑会议,其中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超过30位。

  伊斯马伊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出现紧张的苏丹和乍得关系将在会议
期间出现缓和,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一些非洲国家正在为改善苏乍关系进行调解。22日晚将在喀土穆举行非洲5国首脑会议,苏丹、尼日利亚、埃及、利比亚元首和乍得外长将出席会议。这次会议将着重讨论苏乍关系等问题。苏丹非常希望同乍得保持睦邻友好关系。

  在回答正在喀土穆举行的非盟成员国外长会议为何到21日深夜仍未结束的问题时,伊斯马伊勒强调,会议没有按时结束,表明与会者所讨论的问题非常重要。这些问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其中也包括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反对恐怖主义、非洲经济发展等国际和地区问题。

  非盟成员国首脑会议将于本月23日至24日在喀土穆举行。非盟成员国外长20日至21日在这里举行会议,为本届非盟首脑会议作准备。

  来源:新华网选稿:王香菊作者:邵杰 袁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