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映滇西日军慰安妇纪实文学作品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17 云网

  云网据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2日电(王忠钦)一部关于滇西日军慰安妇的作品以及DVD光牒--《记忆的伤痕》20日在昆明举行首发式。

  这部作品以朝鲜朴永心老人为线索,反映了日本侵华战争对女性的伤害和留在它们身上的累累伤痕,追踪了滇西日军慰安妇的缘起、存在状态及消亡的全过程。

  在抗日战争时期1942年到1944年的两年多时间里,滇西的龙陵、腾冲、德宏等地被日军侵占。日军在滇西建立了23个慰安所,把从日本、朝鲜及东南亚、滇西掳来的数百名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这些妇女在充当慰安妇的过程中饱受了种种人间惨剧。

  创作人员从2003年开始调查取证,查阅了大量资料,采访了几十位二战老兵以及战争的见证人和亲历者,全程追踪了中、朝、日三国二战专家组织的保山、龙陵、腾冲和德宏实地调查,拍摄了一组令世人震惊的裸体慰安妇照片。

  有关专家认为,《记忆的伤痕》一书和DVD光牒的出版发行为揭露日军实行慰安妇制度提供了极为珍贵的资料,特别是在日本政府以及右翼势力极力否定战争罪行的当今,更具有独特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