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数码产品春节前最走俏 销售量猛增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看来市民都憋足了劲,要在春节前猛花一笔钱。记者从我市家电商家了解到,昨天的销售额已经与上一个国庆节第二、第三天基本持平,手机、数码类商品的销售一路上升,顾客的主体也发生变化,从返乡、结婚人群变为寒假学生购物、单位礼品团购等。

  据新街口的几家电器卖场介绍,昨天他们新街口单店的销售比上个周六增长了3—4倍,手机和数码产品是近日走得最俏的产品,数码销售较上周同期多了50%,手机的销售增
长也比上周同期提升了30%—50%。五星数码部经理介绍说,临近春节,支撑他们销售增长的主要因素,一是学生购买,二是礼品团购。拿礼品团购来说,昨天价位在2000—3000元左右的MP4成了抢手货,单位团购礼品的档次越来越高。从比重上来看,礼品消费的份额已经占到总体销售的30—40%左右。五星负责手机业务的陈部长介绍,手机在春节的销售一般表现为节前、节后两波热潮,本周应该是节前最热的一波了。

  昨天,国美电器企划部的陈立也介绍说,寒假已经开始,学生消费明显增长。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近来即使是学生购买手机和数码产品也都偏爱高端产品,不少在外念书的学生难得回趟家,在采购电器“年货”的时候有父母陪同,出手非常大方。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消费者大多会在节前完成大件家电的购买,所以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商家也是倾注了更多的资源,抓住最有利时机冲击年度销售。家电商家送出的礼物从暖手宝、彩屏手机、全自动洗衣机到名牌液晶电视,应有尽有。对于热卖的消费电子类产品,针对消费者对大容量数码产品的偏好,一些卖场还会提供数码相机、摄影机产品的扩容、扩配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