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名渔民被困冰海获救 挖泥船翻扣7人失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52 今晚报

  

20名渔民被困冰海获救挖泥船翻扣7人失踪(附图)

  新华社济南1月21日电 (徐冰 张源)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5救助直升机,21日救起海上遇险人员20名。另据介绍,一艘挖泥船上的7名船员失踪,目前正在搜救中。

  21日,辽宁省兴城菊花岛附近海域,20名渔民在结冰的海面上行走时失踪。在获知这一消息后,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做好出动准备,同时联系正在训练的B-7305直升机紧急起飞救助。14时50分,B-7305救助直升机到达出事海域,由于没有具体位置,B-7305救助直升机与珠海直升机公司兴城基地的直升机一起在现场搜寻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发现遇险的渔民。当时海上冰面已经断裂,20名渔民分别被困在了3块大冰块上。救生员曹煜多次下到断裂的冰面上,冒着生命危险将被困渔民救到机舱,而后直升机又往返3次将渔民送回附近岸上,由守候在旁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20名渔民全部获救,健康状况良好。

  另据介绍,21日晨,一艘挖泥船在北纬121°07'22"、东经38°48'05"附近海域翻扣,7名船员失踪, B-7305救助直升机起飞经过两个多小时搜寻,未发现落水人员。交通部北海救助局紧急派出潜水员和设施装备,由直升机将潜水员送到在遇险海域的“北海救169”轮上。目前,搜救7名海上失踪者还在紧张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