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人屠宰场牟取暴利惊人每头牛被注水15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22 黑龙江日报

  18日14时许,重庆市巴南区南泉镇白鹤村9社一私人屠宰场内“戒备森严”,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屠宰场工人正在给牛灌水。

  记者绕道排污口,进入屠宰场后墙,透过砖墙缝隙,看见屋里六七名男子正在昏暗灯光下摆弄场子内的3头水牛。每头水牛肚子胀得鼓鼓的,倒地的两头牛显得很难受,用力猛撑脚部,发出痛苦的“哞哞”叫声。

  15时30分,接记者通报的南泉镇工商所3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用石棉瓦搭建的屠宰场内,近300平方米,满屋腥味令人作呕。

  用砖头隔离的屠宰场另一角落,让执法人员吃惊:一根拇指粗的黑色塑料管耷拉在一铁架子上,不时有水流出。6头水牛肚胀如鼓,横七竖八躺在地上没了气息,除5头牛被动刀杀死,另一头无任何致命伤痕,执法者称,显然,该牛被水活活胀毙,连肛门都被胀得外翻。

  一30岁左右的男子不以为然,对准水牛脖子就一刀,伴随“哗啦”声响,被灌入牛体内未吸收完的自来水混合污物,从划开部位和牛嘴里如泉水般向外喷涌,涌了好几分钟。随后,该男子从另一水牛肚子中吃力地拉出一个鼓鼓囊囊的牛胃,用刀捅开,注入的自来水混合胃中食物同样涌出,流了好一阵。

  先前坚决否认注水行为的屠宰场人员,见此情景,全都沉默不语。现场清点,包括还没来得及剖开的5头水牛在内,场子里共屠宰牛7头。所有过程全在污水横流的水泥地上进行。

  屠宰场老板李江波来自涪陵,他在接受工商执法人员询问时承认:宰杀的7头水牛均被注水,每头灌注自来水150公斤左右。牛肉全部以单价8元的价格批发给渝中区大阳沟和棉花街农贸市场。

  李自称,两年前在巴南区界石镇开屠宰场杀牛时,同样因注水行为被工商人员处罚过。现在到白鹤村经营刚两个月,每天宰杀牛数量10头左右。目前,该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