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号包厢:新发现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38 法制早报

  国务院将出首个医改政策

  2010年人人享医疗服务

  国务院将在近期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定》,这是自医改争论出现以来,国务院出台的首个关于 医改的正式文件。据知情人士透露,2005年12月27日,国
务院已经召集全国10个省会城市、6个地级城市、2个县 级市的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座谈,《决定》已经基本定稿。《决定》明确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的性质 ,提出了到201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蓝图,并要求“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责任在地方,各级政 府要建立对社区卫生服务稳定的投入机制”。该《决定》目前还属于征求意见稿阶段,待意见收集完毕并定案后,将于近期公 布。

  全国刑事立案总数

  四年以来首次回落

  1月19日,公安部通报,据介绍,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各类刑事案件464.8万起,比前年下降1.5%,这 是自2002年以来刑事立案数首次出现回落。2005年“两抢一盗”侵犯人民群众财产犯罪案件多达300多万起,占全 部刑事案件的八成。在现行所有的命案中,因为家庭、婚恋等矛盾纠纷引发的杀人案件增多。

  酒类首次应用质量等级认证

  1月18日,国家认监委和

商务部联合召开了“中国酒类质量认证首批获证企业办证大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本 次“酒类产品质量等级认证”是国家第一次专门针对酒类产品的认证。记者发现本次酒类认证的标志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优 级、一级和二级。同日,包括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在内的29家企业的115个单元产品首次获得 了中国酒类质量认证证书,消费者只要认准包装上的酒类认证标志,就能买到放心酒。

  全国首次见义勇为英雄

  特约

医院将免费治疗

  1月18日下午,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和成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委会签订《关于减免见义勇为者救治费用的协议》。 以后,所有曾因见义勇为被各级政府授予过称号的市民,都可以凭证书在特约医院享受终身不同程度的优惠治疗。此举在全国 尚属首次。

  故宫首次限量销售

  24件国宝仿制品

  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了众多“国宝”,过去人们一般只能隔着玻璃与它们相见,可现在能用钱买走跟这些“国宝”一 模一样的“孪生兄弟”了。为纪念故宫建院80周年,近日,故宫博物院首次尝试限量仿制国宝级文物并对外发售,首批推出 了24件“镇院”

瓷器和珐琅器复制品,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