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舒适 面部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40 新闻晚报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播出本·拉丹的最新录音讲话时,这名“基地”组织的头号人物很可能正在惬意地微笑。不过他可能刮了胡子或者整了容,已经不是一年多前在录像带上露面时的形象。

  生活舒适

  美国前白宫反恐协调员理查德·克拉克说,由于已经13个月没有露面或者发表讲话,一些美国情报官员甚至猜测本·拉丹已经死了,刚刚出现的录音带证明本·拉丹不仅活着,而且可能过得还不错。

  曾经负责追剿本·拉丹的美国前陆军副司令杰克·基恩将军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本·拉丹现在应该藏身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得到当地部落的保护和照顾,不仅十分安全,而且生活无忧。

  “那里没有法律统治,”基恩说,“那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巴基斯坦当局。本·拉丹和其他“基地”组织头目都得到很好的保护。”

  一名参与追捕行动的美国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在接受ABC的采访时则更加详细地描述了本·拉丹现在的生活:“如果他居住在村里,那么可以在不同的村庄和住家之间串门。他们都很有钱,这个地区的很多人都很有钱。我想他(本·拉丹)一定吃得不错,可以说生活丰富,条件舒适。”

  面部整容

  美国情报官员同时指出,尽管本·拉丹的录音带再次面世,但是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出镜露面了,他们认为这名“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很可能已经整了容,和以前的容貌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从朋友和同事那里听说他的外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许已经接受了面部整容手术,或者刮了胡子,”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特种部队高级指挥官说,“我个人认为这是我们一年多来没有看见他在录像上出现的原因。”

  正以为如此,“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充当了本·拉丹的代言人,频频在录像中露面,发表讲话。

  克拉克认为,出于安全考虑,本·拉丹现在和“基地”组织高层的联系很少,实际指挥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但是据此认为本·拉丹已经不构成任何威胁的想法过于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