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威宁两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有9人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月22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邹荣然)19号晚上7点左右,贵州省毕节威宁县兔街乡安磊兴煤矿和古太白煤矿发生透水事故,9名矿工被困井下。

  发生透水事故的安磊兴煤矿与古太白煤矿相邻并且煤井相通,因为井下作业矿工挖穿了老窑水,造成相邻的两煤矿发生了透水事故,两口煤井一同被淹,古太白煤矿井下的2名矿工和安磊兴煤矿井下的7名工人同时被困井下,目前生死不明。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两煤矿均是无证煤矿,事故发生后,两煤矿迟迟没有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相关情况,直到1月20号晚9点,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等有关部门才得知发生了这起事故。

  目前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应急救援中心顾雪晶介绍:“抢险救援人员主要是采取抽水、向井下供风的措施营救被困人员,现在古太白井正在排水,安磊兴煤矿排水已经排了100多米了,但是下面出现冒顶,冒了20多米,现在正在进行处理,由于事故地点无高压电源,只能靠柴油发电机发电来排水、供风,目前古太白井水位下降很慢,估计是有补充水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