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首家“人鸡分隔”鲜鸡专卖店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03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香港1月22日电香港首家试行“人鸡分隔”售卖新鲜鸡的店铺21日在元朗开业,其特色是每天把活鸡先在街市内屠宰,再把鸡只运回店铺进行真空包装出售。

  据香港媒体报道,作为全港首家“人鸡分隔”的店铺,其运作模式是每天早上买来鸡只后,集中运往街市持牌鸡档屠宰去除羽毛和内脏,之后送到零售店再清洗一次,然后送入风干机中,以摄氏4度的低温风干,最后进行真空包装出售。

  开设这家店铺的永达农场董事吴崇立表示,这项技术在加拿大已施行16年,目前在禽流感的阴影下,不可在市场上有活鸡出售,便决定引入这种零售方式。 他认为,香港若采取集中屠宰的方式无疑会使鸡贩失业,但在“人鸡分隔”的新方式下,即使采取集中屠宰,鸡贩仍可卖鸡维持生计,同时还可改革传统卖鸡方式,环境及食物都更卫生。

  据悉,为测试市场反应,吴崇立特别投资150万港元开设店铺,暂定运作14个月。经过处理的“风干鸡”每日限量出售150只,售价与传统的新鲜零售鸡相若,每只约售50至70港元。

  吴崇立表示,采用这种新方法后,可让市民对每只鸡的情况,如脂肪、瘀伤等一目了然,比传统的拣鸡方法更符合市民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