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人代会:车队遵守信号灯 会议期间无宴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2日电(记者李亚彪)车队遵守交通规则,会议期间取消宴请……在近日召开的吉林省长春市第12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会议内外的各项工作的多个创新,让长春市人代会会风为之一变。

  “以往大会代表们开会所用的车队都有专门的警车开道,在大街上不受红绿灯信号的控制,直接驶过。今年人大代表车队的前导车都遵守交通秩序,红灯停、绿灯行,要求不
能扰民,不堵塞交通。”在长春市人代会上,一位姓雷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会议的高效、节约、公开,今年长春市人代会一些工作安排采取了多项创新。到午餐和晚餐时,可以看到代表与工作人员们都自觉到自助餐厅吃饭。一位代表说:“以往会议中设有宴请,现在全取消了,所有参会人员的饮食全部实行了自助,杜绝了浪费,节省了时间。”此外,在会议时间,严格禁止饮酒,同时不再另设文艺演出。

  在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提交方面及会议程序方面,今年长春市的人代会都有了较大的变化。不少代表在会议期间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在会议结束前,就会得到大会的回复。而在过去,答复往往在会议结束几天后,代表才收到。为了保证会议议程的高效,长春今年的人代会同以往相比,还减少了一次全体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