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部署06春节黄金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为做好今年春节黄金周工作安排,确保黄金周达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1月19日上午召开了联络员会议。

  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民航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
国家宗教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文物局17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出席会议,部分联络员在会上发言。

  据了解,目前各成员单位都已经下发了做好黄金周工作安排的有关通知,民航总局、铁道部、交通部的联络员表示,春节运输历来是这几个部门春运工作的“重头戏”。春节黄金周期间客运旅客将比“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大幅度增加,也会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为确保广大旅客在假日出行能够享受到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这几个部门都采取了各种有力措施。

  卫生部、工商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质检总局的联络员纷纷表示,为了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他们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卫生、食品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的领导;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营造健康和谐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气象局、商务部、公安部联络员也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工作部署情况,并表示要切实做好黄金周期间的各项工作。其他部委的联络员也纷纷表示要保持信息畅通,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黄金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