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饺子也能打擂台 岛城用独特方式迎接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5 青岛新闻网

  

包饺子也能打擂台岛城用独特方式迎接新春(图)

  选手在紧张比赛 王国强摄

  

包饺子也能打擂台岛城用独特方式迎接新春(图)

  评委团阵容强大 王国强摄

  

包饺子也能打擂台岛城用独特方式迎接新春(图)

  鲜美的青岛海鲜大水饺 王国强摄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庞为)昨日,岛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擂台赛迎来即将到来的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

  营养学家、烹饪大师、资深美食记者组成的评委团,数十名参赛者进行多轮选拔,电台、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曾经在电影《满汉全席》中看到过的美食烹饪大决赛的场面昨日现身岛城“首届民间包饺子大赛”。

  俗话说“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饺子在中国人的节日文化中所占据的地位连山珍海味也不能替代。而在中国各地形形色色、各有千秋的饺子中,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又以味道鲜美异常的海鲜馅饺子令人叫绝。首届“民间包饺子大赛”的规定动作就是,本次比赛的水饺必须是海鲜馅的。按照规则,经过初选的20位选手必须在1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揉面团、擀饺子皮、包饺子等一系列的动作,并最终在锣响之前包好十个饺子,而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饺子馅则是选手们从家里自带的各家“秘制”海鲜馅。

  经过一番紧张的比赛时间后,20位顶尖包饺子选手的海鲜大水饺端上了桌。尽快知道是高手的比赛,但琳琅满目的一桌子水饺还是让人们发出了惊叹的声音。这些饺子有的是金元宝形状,有的是蛤蜊模样,有的由于揉面时加入了菠菜汁,通体都是绿色的。咬开这些饺子,有的是虾仁搭配猪肉和蔬菜,有的是鱿鱼与多种海物的组,浓浓的汤汁,海鲜特有的鲜味,加上蔬菜带来的清脆爽滑,品尝这些海鲜大水饺的过程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终,凭借活海参、活鲍鱼为馅的主要原料精心制作的一款水饺夺得了比赛的金牌,而这位金牌得主出人意料的是昨日参赛的唯一一位男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