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票长龙坚守回家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铁提醒,除武昌湖南方向有少量余票外,其余方向票已卖光,旅客无须重复排队轮候,尽早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通讯员黄锦波、张建开报道:昨天是进入春运的第8天,广州站发送人数已经突破19万,达到19.6万人,预计广州站这种高发送量将持续至26日。

  尽管北方暴风雪天气造成多趟列车晚点,但到昨天,临客列车基本正点开出,20日晚点的列车也基本于昨天上午全部开出,滞留旅客全部疏散。据了解,昨天也是学生客流的另一个乘车高峰,今天广州站共运送学生近万人。

  据悉,广州站在昨天已经加开52列临时列车,日前已售出春运期间车票共210万张,近期往达州、重庆、宜昌、襄樊、兰州、西安等方向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武昌和湖南境内还有小部分余票。但记者从黄埔大道、解放北等售取票点看到,许多人仍冒着严寒通宵排队,购票队伍蜿蜒一公里长,最长的排了17、18小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目的地车票已经售完,请不要重复排队轮候,尽早改乘其他交通工具,以免耽误了行程。

  针对因大雪引起大量列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问题,铁路部门向旅客郑重承诺:旅客所持的晚点列车车票全额退票,免收20%的手续费,同时可不受时间和车次限制改乘旅客列车。虽能免费退票,但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旅客,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持票旅客尽可能不要更换车次,“一旦临时更改行程,可能面临有座变无座的状况。旅客要尽量耐心等候,车站会尽全力安排”。

  

购票长龙坚守回家的梦

  昨天,记者在锦汉(中国大酒店对面的)购票处看到,排队买票的人排起长龙,队伍足足有1公里,队伍中买各个方向车票的人都有,排在前面的买票者告诉记者:“为了买到车票,我从早上8时排到现在(中午1时)。饿了,只好买麻花充饥。”这不,卖麻花的都乐了。本报记者吴万生摄影报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