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万户不用再跨区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起,广州供电营业机构与行政区正式“对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晓莉报道:从明天起,广州市供电局的新营业厅正式运作。据透露,这次变更涉及230万用户,而其中约90万用户将改变原来跨区缴费的情况,在系统调整完成后,下月将会由新的营业厅收取电费,而在银行划扣电费的用户则无影响。

  不少“老广州”都记得,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广州就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营业厅。与行政区划不一致,让不少市民摸不着头脑。

  为适应广州行政区划的改变,广州供电营业机构在准备半年后也作出相应改变:广州东区供电局更名为广州越秀供电局(营业厅在寺右北一街三巷28号),南区供电局更名为海珠供电局(营业厅在南华中路281号),西区供电局更名为荔湾供电局(营业厅在中山八路85号),北区供电局更名为白云供电局(营业厅在新市黄石路口),中区供电局更名为天河供电局,新设营业厅在水荫路131号;新设萝岗区供电局,营业厅在萝岗区明珠路48号。

  至于黄埔、番禺、增城、从化、花都的供电局不变,营业厅地址也不变。对自己区域不清楚的用户,可以致电供电局24小时热线95598查询。

  从明天开始,原跨区交费的用户就得去新的营业厅办理相关事务。供电部门表示,在新机构运作初期,仍会受理一些“特殊情况”,例如一些老用户不清楚新营业厅地址,也可在原营业厅交纳电费;或者是一些“大头虾”用户跑到旧点交费了,也没问题。

  据透露,由于此次系统变动涉及230万用户抄表的工代号需重新编排,再加上系统调整以及春节假期,下月的电费单将会推迟发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