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环撞…京珠高速13车连环撞六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乳源段,还有1人失踪32人受伤;疑为刹车失灵超载所致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通讯员黄云伍、李军、王志清摄影报道:昨天下午2时,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鄂A8C385的重型半挂大货车由北往南行驶至乳源东田段时,追尾碰上前方因塞车而停在路边的九辆大客车和三辆小客车,造成五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医院后死亡、一人失踪、32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事故初步判定为货车刹车失灵和超载所致,严重堵塞的京珠高速公路已于昨晚7时恢复畅通。

  事故发生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游宁丰分别作出批示,要求采取一切措施救治伤员,并及时疏通车辆确保京珠高速春运畅通。韶关市市委书记覃卫东、市长徐建华等指挥救援和善后。

  货车跟车:梦中翻下20多米

  记者在419医院看到,肇事货车的跟车员身上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他告诉记者,这辆货车从湖北开往广州,车上两名司机,一名跟车,一人搭顺风车,载重量为30吨的大货车装了40多吨的货。因为大雾,车速并不快。接连巨响过后,他从睡梦中惊醒,货车已翻到了高速公路下20多米的地方,并严重变形。他努力爬回公路上之后,被送到了医院。“这是我年前最后一次任务,没想到现在只能在病床上等着家人明天从湖北赶过来团聚。”据他反映,开车的司机都有五年以上的驾龄。客车乘客:巨响过后车被撞裂

  被撞的贵州大客车虽然没有翻下公路,但也很惨烈。旅客杨先生告诉记者,客车是从贵州岑巩前往东莞的,车上20多人多是在广东打工的外来工的家属,前来广东过年的。大客车从坪石开始就一直塞车,无事可做的乘客都正昏昏欲睡。突然一声巨响,大客车被一辆货车从后往前、从右往左硬生生地撞裂开来,一分为二,车轮被撞飞,不少座椅被碾碎,汽车变形,两名司机被夹在车内,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脸色惨白。2时40分警方赶到,3时多,医院的救援队出现在事故现场。

  医生护士:扛担架走了1公里

  419医院外科副主任张扬宁告诉记者,医院和京珠北高速公路素有紧急救援的联防机制,接到求救电话后,常驻高速的救援小组率先赶到了现场,接着,外科、检验科、放射科、急诊科包括机关干部都投入营救。但由于严重塞车,救护车在距现场一公里远的地方已无法前行,医生护士只好扛着担架弃车步行前往救援。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截至昨晚9时30分,两名重伤病人还在接受手术,至今没有脱离危险;一名3岁的孩子由于脑内血肿,在送往粤北医院途中不幸身亡。

  警方透露,货车刹车失灵和超载可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连环撞…京珠高速13车连环撞六人罹难

  

连环撞…京珠高速13车连环撞六人罹难

  图:伤者中有的要在医院过年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