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捧百年乐器“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音乐制品协会今晨在洛杉矶颁奖,珠江钢琴获殊荣

  本报洛杉矶今天专电特派记者陈朝旋,通讯员温丽梅、张晓涛报道:北京时间今天零时15分(当地时间21日晨),中国珠江钢琴集团董事长童志成,在洛杉矶接过NAMM首次颁发的“里程碑奖”奖牌,成为NAMM(国际音乐制品协会)百年史上头一位获奖的中国人。

  104年来每年一届的NAMMShow正在洛杉矶举办,这是全球乐器行业的顶级展销会。珠江钢琴集团在本届参展的1500家企业中,占据了750平方米的最大展位面积,恰与“全球最大的钢琴制造商”这一行业地位相吻合。

  在世界乐器业大腕接踵前来展场拜访的空隙,童志成回顾起1985年珠江钢琴第一次参加NAMMShow的情景:9平方米场地、两台琴,三个员工默默守完三天展期。他说:当时就想,中国人要争气,不要把掌声鲜花都留给别人。

  珠江钢琴集团去年产销钢琴7.5万台,其中1万台是美洲市场接受的。美国乐器商凯文·云尼斯巴克经营钢琴已有23年,经销过美国、日本、捷克的产品,四年前转而经销珠江钢琴。他表示:五六年前美国人还不知道珠江钢琴,而现在它的市场占有率已相当令人满意。

  保罗·马杰斯基是世界乐器贸易权威杂志《世界音乐贸易》的发行人,他最关注品牌的力量。他表示,去年全球乐器贸易榜上,中国产品出口量在几乎所有类型产品中都名列前茅;本届NAMMShow,亦有105家中国企业参展,但只有珠江钢琴一家有自己的品牌。

  作为华人,美国国泰银行董事长郑家发既自豪也很感慨:现在美国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中国货了,但品牌在美国叫得响的,也就是珠江钢琴、海尔。

  童志成说,钢琴是西方乐器之王,欧洲人研究了400年,中国人用50年做到最大,还要更大更强,与世界钢琴技术权威斯坦威的合作正顺利进行,新的惊喜不久将会揭盅。

  

中国首捧百年乐器“里程碑”

  图:童志成捧回“里程碑”温丽梅/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