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将病人残肢缝进腹内 期待20天后长新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将病人残肢缝进腹内期待20天后长新手(图)

  医生在何永华的腹部左侧切开一个和何永华手臂差不多粗细的口子,又在腹部的右侧开了几个小孔,唐医生等人小心翼翼地将何永华的左手经左侧放进腹部,接连试了几次,那只手终于顺利地横穿腹部肌肉组织,在右侧露出指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成都今天消息据今天《华西都市报》报道:何永华在车祸中左手被压得几乎只剩骨架,为了保住他的手,成都的显微外科医生大胆创新,用8个多小时进行“缝缝补补”,将那只手植入了他自己的腹部培养!17日凌晨3点多,成都现代医院的医生完成了这一例难度极大的奇特手术。医生透露,那只手将放在腹腔内超过20天,然后再进行二次手术。

  【救手手术】

  八小时碎手种到腹内

  16日下午2点多,四川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燕岗货运站内,装卸工何永华因躲闪不及,被一辆满载货物、正在倒车的货车当场撞倒在地,货车右前轮从他的左手上重重碾过。峨眉山市人民

医院的医生检查发现,何永华的左手已被碾得严重畸形,皮肉被压烂,伴随大量的出血。”在医生的建议下,当日下午,何永华被紧急转往成都“救手”。

  当晚7时15分,何永华被推进了显微外科的手术台。9时左右,以唐林俊为首的手术小组开始在何永华的腹部左侧切开一个和何永华手臂差不多粗细的口子,又在腹部的右侧开了几个小孔,唐医生等人小心翼翼地将何永华的左手经左侧放进腹部,接连试了几次,那只手终于顺利地横穿腹部肌肉组织,在右侧露出指头……整个手术进行了8个小时,直至17日凌晨3点才结束。

  【医生解读】

  20天后手腹再分离

  “对于这样严重的伤势,要想不截肢保住这只手,最好的办法就是移植到自己身体的腹内进行培养。”现代医院显微外科的姜医生告诉记者,何的左手大面积肌肉组织挫裂脱落,但部分手掌肌腱和血管、神经组织还有作用,腹腔肌肉组织是人体最松弛的部位之一,将手移植到腹内培养,就如同对果树嫁接的原理一样,让何的手与自己的腹部人为制造出一个新的血液循环,有了供血,腹内又远离病菌危害,手就会慢慢长出一部分肌肉,血管和神经系统也会有些修复。“培养”一定时间后,再将手与相连的腹内肌肉组织分开取出,这样,手就会重新恢复自己的血液循环。

  姜医生说,何的手到二次手术时主要是尽可能地恢复手的功能,“从他手的情况看,最起码可以保住他手的存在,如果恢复得好,比较粗的手部动作还是可以实现的。”唐医生透露,那只左手需放在腹内培养20多天,20天后医院根据他的恢复情况再进行第二次手术,将他的手从腹内取出,将他腹的左右侧缝好,再对那只左手作修复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