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贫困大学生昨日受助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07 云网

  

百余贫困大学生昨日受助返乡

  记者杨理锐报道 首批受助返乡的贫困大学生,昨登上昆明开往西安的火车,省委副书记丹增等领导亲自到昆明理工大学为返乡学生送行,并在昆明理工大学看望了部分留校困难大学生。

  接下来,云南省千名受助返乡的贫困大学生将陆续启程回家,在春节期间与亲人团聚。这一资助贫困大学生返乡的活动,被称为“彩云寄乡情”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春节期间给予了贫困大学生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省领导的高度赞扬,认为是一件“得人心、得民心”的好事。

  据悉,团省委在去年春节给留校贫困大学生送爱心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向多家企业募集款项,为返乡贫困大学生报销来回路费,共筹款35万元,安排解决了千余名贫困大学生返乡路费问题。昨日,在昆明理工大学专门举行了送行仪式,首批118名外省籍大学生登上相关方面提供的大巴,直奔火车站返乡。

  丹增送大学生们登上大巴,要求返乡的大学生们做好三件事,一是回家团聚首先要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其次要向父母汇报在大学里学习的情况,汇报自己的学识、休养方面的进步;第三要了解城市、农村,了解社会,了解工人、农民的需要和希望。

  丹增高度赞扬团省委资助困难大学生的行动。他说,去年,团省委向多家企业筹款,春节期间安排给每位大学生100元钱,赞助贫困大学生一个百元电话卡,以便回不了家的大学生可以用电话向家人报平安,通电话拜年。今年,团省委换了捐助方式,向企业筹款后,资助两年内回不了家的贫困大学生们返乡,这一系列活动的安排凝聚着相关同志的心血,是一件得人心得民心的好事,丹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相关部门和企业扶危济困、扶贫助学的实际行动表示感谢。

  据悉,团省委还筹措到企业的援助,向在校的困难大学生赠送4000副眼镜。并与学校一道,组织留校困难大学生同吃年夜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