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水利工作现场会拍板做一系列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水很重要

  水安全更加重要

  

  本报茂名讯记者从20日在茂名市召开的一个全省水利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广东省关于“水”方面的一系列信息:

  农村人群“饮水难”

  春节前全面解决

  在“十五”期间,广东共有760万人告别了“饮水难”,而全省农村饮水困难的问题将在今年春节前全面解决。据悉,在“十五”期间,广东通过实施西南部改水治旱,韶关、清远“田头水池”工程和解决农村饮水困难工程等,共解决以粤西、粤北、粤东缺水地区为主的760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其中,通过建设955宗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到今年1月10日为止,已解决137.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难问题。据了解,迄今为止,全省有农村饮水解困任务的15个地级市中,已有8个市圆满完成了任务,另外7个市也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按计划将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任务。

  饮用水安全问题

  现在起着力解决

  广东省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解决2200多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根据有关部门对全省农村饮水现状的摸查评估,目前我省农村饮用不安全水源的人数还有2208万人,占全省农村总人口的四成,主要分布在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外围的15个地级市。据此,广东省水利部门制定规划,计划用两个五年时间,全面解决我省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十一五”期间将优先解决饮用水水质不达标地区的人群饮用水问题,而今年内首先要启动的是解决高氟、高砷、苦咸、污染水和血吸虫病区的饮水安全问题。

  水利要防灾减灾

  今年投入十八亿

  广东省水利部门认为,去年6月发生在西江、北江的洪灾,暴露出广东部分水利工程抗灾能力不强、险情较多等问题。为增强我省的抗灾能力,今年我省水利建设将投入39.3亿元的资金,其中,18.6亿用于城乡水利减灾防灾工程,以确保北江大堤加固达标北江干堤主体工程、西江干堤景丰联围5公里险段达标建设、潮州供水枢纽工程等重点工程今年内完成。同时,还将启动珠江八大出海口的第二期整治工作。

  (林福益牛日成)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