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开换卡 逃避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阳江某客运公司此种行为每次偷逃高速路路费上百元

  本报讯一位阳江籍的春运大客车司机打电话给本报记者,称该公司的所有司机现时都用换卡的办法逃掉大笔的高速公路路费。本月17日,江门市高速公路三大队的民警也在高速公路上用录像设备记录下两辆大客车在高速公路快车道停车调换收费卡的情况。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是这样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首先是本公司的对开班车是基本上按时从阳江、广州两个方向对开的,班车开出后,司机按公司要求与对开的班车打手机,互相通报各自的位置。两车选择在高速公路起始站领卡上高速。会车时各自将自己本车在高速公路入口处领取的缴费记录卡与对方对调。然后各自持对方领的缴费卡在高速公路终点站前的一个出口缴费下高速。因高速公路缴费记录卡只记录领卡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时间和入口站,同时高速公路目前是按段收费。因此持对方缴费卡的车缴费时只需缴最低的通行费。从阳江到广州全程高速大客车要缴上百元,但对调卡后只需缴10元。

  开阳高速公路部分公司以上这种逃费行为,竟被正在高速公路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两车司乘人员的行为被交警全部用录像机记录在案,“粤G/R2116”号大客车司机不得不承认了停车与对开车辆调换高速公路收费卡以逃缴过路费的行为,高速交警依照《交通安全法》查处了司机的违法行为,并将情况向开阳高速监控中心通报。

  (饶新一简励生)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