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夜中央电视台三大晚会将让观众尽享文化盛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7: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二00六年春节临近。中央电视台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每年除夕之夜同时播出的三大晚会――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戏曲晚会,进展顺利,将为广大观众送上丰盛的“文化盛筵”。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副总编辑张华山、文艺中心主任朱彤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该台春节节目安排。

  据知,作为第二十四届的二00六年春节联欢晚会“天地人和万事兴”,已进行了三次彩排,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爱与和谐是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定位。相声、小品、舞蹈、杂技、魔术、戏曲等各艺术门类精品节目荟萃。另外,二00五年最震撼人心的大事也将出现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神舟六号”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在外太空录制的送给全国观众的祝福将首次播放,而备受瞩目的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也将在晚会上揭晓。

  春节歌舞晚会是一台以“歌、舞、乐”为主要艺术形式的大型文艺晚会,以“贺岁同乐九州欢”为总标题,根据具体节目形式和呈现主题,分为“贺春和美众人欢”、“岁岁和煦万方天”、“同心和睦阖家喜”、“乐融和祥福满地”四大板块,力求将中华文化底蕴融到各个板块和节目内容之中。晚会有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以及“歌舞乐”相融合的节目五十九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各族演员参加了晚会录制。

  而春节戏曲晚会则是一台“立足于戏曲本体,以戏曲为主要元素的综艺性晚会”,在剧种和剧目的选择上坚持立足京剧,面向全国;立足戏迷观众,面向更广阔的受众群体。国粹京剧的传统名段与新编剧目各有侧重。地方剧种无论种类还是篇幅,都较以往有所加大,不仅涵盖越、豫、黄梅、评、川、秦腔几大剧种,连平时较少亮相的海南琼剧、山东五音戏、西北二人台等小剧种都囊括其中,给观众带来新鲜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