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风情舞动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9:00 北京晚报

  北京风情舞动悉尼

北京风情舞动悉尼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4年春节“北京风情舞动巴黎”,一定让您记住了香榭丽舍大街上沸腾的人群和艾菲尔铁塔首次呈现的“中国红”;2005年春节“北京风情舞动伦敦”走进伦敦著名的“鸽子广场”,为至少20万英国观众演绎了正宗的京味儿文化。今年春节,来自北京24个团体的近300名演员又将把北京的风采带到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澳大利亚。

  为增进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的友谊,加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宣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市旅游局将于2006年1月27日至2月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北京风情舞动悉尼”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在悉尼中国城的手工艺展示、悉尼歌剧院平台演出、乔治大街华人盛装大巡游以及在悉尼市政厅举办的“魅力北京”北京旅游推介等。传统的京剧、民乐、武术、秧歌、杂技、高跷、舞龙、舞狮、民间手工艺人现场献艺及受到国内外观众喜爱的“流动的紫禁城”模特表演……丰富多彩的展示将让澳大利亚人民品尝一道精美的中国文化大餐。

  “我们将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传播到地球南端,在这个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向全世界展示生机盎然的新北京。让世界感受北京的传统和现代,看到中国人的友好、幸福和热情。”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说。

  参加此次“北京风情舞动悉尼”表演队的队员,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已经70岁了。为了此次悉尼之行,所有的队员都在积极准备。朝阳三间房鼓乐队裴秀英说,他们专门请老师为悉尼乔治大街盛装巡游编排了舞蹈。为了行进中1.5分钟的表演,他们已经训练了一个多月。尽管锣鼓队有自己的队服,但这次去悉尼他们还是请设计师特别设计了服装,“蓝白相间的上装,红色裤子,看起来很精神。”

  三年来,北京市旅游局把中国的春节带到了三个国家,每一次活动都成为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一个窗口。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北京一张新的“城市名片”。J063B128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