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冲入通惠河一死一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9:00 北京晚报

  唯一的生还者J145

大货冲入通惠河一死一失踪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今晨6时,对泡在冰水中长达1个多小时的王德宝来说,时间就像冰冷的河水一样快要停滞了。

  今晨4时许,一辆从山西大同途经北京前往唐山、车牌为晋B33042的运煤大货车栽入
地铁双桥站东南侧通惠河内。事发现场1人死亡1人失踪。而睡在司机座后面卧铺的王德宝,是这辆车上的惟一幸存者。

  “我正睡着,忽然听到司机‘啊’了一声,就坐了起来。”全身多处有伤、口鼻出血的王德宝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形。“司机为了躲一个翻斗车,车猛地向右打轮,一下就冲进河里了。”王德宝回忆说:“我们是绿灯直行,翻斗车从左侧闯红灯横行。”

  满载20多吨煤的大货车在地面上划出了长达21.4米的刹车印后,撞断桥上栏杆,一头栽进通惠河中。“救命啊!师傅们,快救救我吧!”王德宝冻得不住哆嗦,无助地呼喊着。但驾驶舱内只有自己一个人声音,另两个山西大同同乡没有一点声息。

  冰冷的河水一下一下慢慢没过了王德宝的脚、腰,到了肩膀。王德宝的一条右腿不知怎么伸出了车外,身体压住了自己的左腿,头部被挤在驾驶座后,全身斜着动弹不得。就在浑身颤抖的王德宝在水中只露出脑袋之时,他忽然听到有过路人在桥上有了回应:“一会儿就过来———”不知等候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人在身边对他说话:“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把你弄出来!”一名警察从距离事故地点约300米的上游,趟着河水来到了王德宝的身边。

  “警察让我动一动脚丫。但我的脑袋在司机座位后面挤着出不来。”王德宝说,警察不停地和他说话,让他坚持。现场民警告诉记者,凌晨5时接到的指挥中心通知,5时03分即赶到现场,当时现场无其他车辆。

  今晨7时左右,浑身泥水的王德宝被送进了北京万杰医院急救室。

  “伤者第五节腰椎骨折,胸部有错位现象。没有生命危险。”上午9时,万杰医院一名黄姓急救大夫介绍了王德宝的伤情。

  “没有那些警察,在里面我就憋死了,不会在这里了。”在医院的病床上,47岁的王德宝庆幸自己捡回了一条命。J145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