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大型音乐报告剧《洪战辉》首演感动武警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2日电(记者桂娟)22日晚,河南武警三支队礼堂掌声阵阵,大型音乐报告剧《洪战辉》在这里首演,携妹求学十二载而感动全国的河南小伙洪战辉的故事,再次深深地感动了台下的武警官兵。河南省豫剧一团团长李道畅说,前不久,河南骤降暴雪,广大武警官兵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疏通道路、抢险救灾,剧组临时决定把《洪战辉》的首场演出放在军营,以新创剧目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之情。

  2005年12月初,新时代“道德楷模”洪战辉携妹求学十二载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国。在洪战辉的家乡周口市委、西华县委的支持下,河南省豫剧一团决定将洪战辉的故事搬上舞台,计划先推出大型音乐报告剧《洪战辉》,然后边演出边创作排练大型豫剧《洪战辉》。

  大型音乐剧《洪战辉》投入创作的消息在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鼓励,剧组先后收到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工人、学生、解放军战士的热线电话和手机短信,人们用各种形式表达了希望该剧早上舞台的心愿。

  担任本剧演出任务的河南省豫剧一团,是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生前所在的一支实力雄厚的艺术团体,去年曾成功推出大型豫剧《常香玉》、《红菊》等。《洪战辉》的演员阵容主要来自该团青年团,河南省青年大赛金银奖的获得者袁晶晶、黄高中等,分别担任少年、青年洪战辉。

  一位武警战士说,音乐太好听了,不仅有河南地方戏、民乐的味道,还有现代音乐的感觉,他们为洪战辉的故事谱出了“好听”的旋律,使故事更加感人。(完)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