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加开临客突破千列 25-28日加开21列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周芳 通讯员胡巨华 罗肆安 丁亮 周宇阳) 记者从广州市火车站获悉,广州火车站昨日客流突破20万人次 ,达到19.6万人,这一发客量也创下广州火车站31年来春运单日的最高纪录。据悉,广铁集团加开春运临客列车趟数突 破千列。

  据悉,广铁集团今天将有51趟临客车载客回家,而从1月25日到28日还将再加开21列临客,单日加开临客车 数量有望达到53趟。其中,6列管内临客分别为1月26日~28日连续
3天加开广州—韶关L754次;1月26日—2 8日加开广州—韶关L762次。此外,节前还计划加开16列直通临客车。

  据了解,北方大雪造成部分南下列车晚点的情况将在今天改善,预计晚点列车会在今明两天逐步恢复正点开行。

  记者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州站昨日仅有6趟车会晚点发车,晚点时间也由前日最长8个小时减少到昨日的 近4小时。即便少量列车的晚点运行使得火车站滞留旅客人数有所增加,但大多数客流得以有效分流,整个火车站广场和候车 大厅均无明显拥挤感。

  又讯(记者周芳通讯员朱海滨黄泽文丁辉)记者昨日从广州火车站获悉,该站为方便行动不便的旅客顺利出行,今年 春运期间共配置了3套担架和3套轮椅,并在一楼候车大厅醒目位置设置了明星服务台、值班站长值班处,及时为困难旅客提 供帮助。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