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总北京市总联合为农民工举行春节慰问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全总北京市总联合为农民工举行春节慰问演出
工会与农民工心连心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娇萍)“迎新春情系农民工冷暖,庆佳节共建和谐大家园”。今天,北京航天二院礼堂充满欢声笑语,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工会与农民工心连心”春节慰问演出在这里热烈举行,千余名来自奥运场馆和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的农民工代表观看了演出,深深体会到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真切关怀。中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演出前接见了农民工先进代表,并与在京的全总领导,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一同向他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演出前,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的委托,代表全总和北京市总向在首都及全国各条战线上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辛勤工作的农民工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出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是工人阶级的新成员,他们为城市繁荣、农村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民工非常关心,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问题非常重视。最近,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工会组织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国务院制定了《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为解决农民工问题提供了政策保障。1月5日,全总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向全社会响亮地提出了“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部署了扎实深入做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工作,要求各级工会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努力为农民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使广大农民工能够“进城打工入工会,有了困难找工会,维护权益靠工会,提高技能找工会”,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农民工、关心农民工、爱护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演出在歌舞《欢天喜地迎新春》中拉开序幕,随后,《明天更灿烂》、《农民工老大哥》、《好日子》、《打工谣》、《一家亲》、《有困难找工会》等精彩节目逐渐把演出推向高潮,全场掌声不断,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来自湖北孝感的农民工冷双德激动地说:“今天比过年还高兴,因为我们不仅看到了高水平的演出,还深切体会到工会这个‘家’的温暖,感受到工会与农民工心连心。今后我们干劲会更足,一定给首都添彩,给家乡人民争气。”

  图为“工会与农民工心连心”春节慰问演出现场。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