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徐光春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17 东方今报

  今报讯 河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上午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清林、陈全国、王全书、李长铎、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顾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李成玉、孔玉芳、李柏拴、李克、叶冬松、孙善武、祁正祥、李新民、曹维新、刘春良、王明义、张世军、贾连朝、王菊梅、史济春、刘新民、秦玉海、张大卫、郭国三、张涛、陈义初、毛增华、刘其文、赵江涛、袁家新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尚宇等在主席台就座。

  往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克礼,原省领导郑增茂、张德广、钟力生、张世英、俞家骅、亢崇仁、张建中、李学斌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953名,出席会议的代表8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7项决议:

  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之后,徐光春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说,河南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通过的《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9700万河南人民的愿望和福祉,对于做好我省今年和“十一五”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徐光春说,进入新世纪,经过全省人民的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十五”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在中部地区前列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是我们的重大任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实现目标、完成任务的必由之路和根本途径。

  徐光春强调,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必须牢牢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好势头。必须大力加强文化建设,为全省人民奋勇前进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水平。必须更加关注民生,努力构建和谐中原。

  徐光春要求,全省广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不动摇,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含糊、不松懈,真正把心思用在加快发展上,把精力用在为民造福上,把智慧用在干好工作上,不辱历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徐光春最后表示,“十一五”的蓝图已经绘就,今年的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推进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40分,河南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两会”民声总结

  2万多条短信 传递民声

  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何永刚 赵高召

  今报讯 自1月13日至昨日,两会进行了10天,共有2万多条短信、800多个电话参与到“两会”的讨论中。

  “旅游景点门票能不能少收些?”“医院能不能实行‘一站式’服务?”“能否在扑克里印上河南景点放到火车上?”……

  这10天里,东方今报共接到800多个热线电话,接待来访70多人次,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短信平台共收到短信1.2万多条、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短信平台共收到短信1.1万多条,这些短信和电话给“两会”提出了很多好点子和好建议。

  省人大代表尹志国说,读者的建议提得都很好,很多已经在“两会”上进行了讨论,并准备反馈给相关部门,对那些很好的,看看能不能加以解决。

  秋欣看两会 1月22日 星期日 晴

  记者 王秋欣

  今天上午9点40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午的会议时间不长,就40分钟。宣布会议闭幕的时候,很多记者还有点不适应:已经结束了?真的结束了?

  一位记者说,就像高考一样,考试的时候紧张得不得了,心想什么时候能考完呀?等到真考完了,突然松懈下来,心里又有点失落:好像时间过得太快了。

  一位外地的代表说,出差一周多了,真有点想家,但是真的结束了,还是有点留恋,下一次相聚,就要等2007年的“两会”了。

  紧张也罢,失落也罢,最后一班岗也要站好。

  走出省人民会堂的大门后,我取下胸前的“两会”记者证,放进包中,它将随“两会”经历一起,珍藏在我2006年的记忆里。

  此时,代表们正在省人民会堂门口合影留念。正如他们握手告别时所说的一样:期待明年再相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