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城10亿元建“欢乐海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53 深圳商报

  深圳湾畔将崛起大型开放式城市生态滨水文化旅游区

  华侨城10亿元建“欢乐海岸”

  

华侨城10亿元建“欢乐海岸”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郭仁忠与华侨城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任克雷在威尼斯酒店签约,华侨城集团获得深圳湾填海区面积56万平方米的土地;同一时刻,专门为开发建设这片土地而成立的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正式揭牌。一个名为“欢乐海岸”,集生态教育、都市娱乐、市民节庆、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滨水文化旅游区的建设由此正式启动。

  市长许宗衡、副市长吕锐锋等出席土地签约和公司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

  据悉,欢乐海岸项目地处深圳湾填海区,滨海大道北侧,华侨城主题公园南侧,南面与我市规划的15公里滨海长廊和红树林保护区连接。项目规划面积56万平方米,由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0多亿元,用3到5年时间完成。欢乐海岸旨在建设南北贯通的华侨城生态旅游走廊,打造都市生态旅游的全新品牌,为深圳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一片公共开放的活动空间。总体布局是:填海区以混合多样的功能,细分为东侧以欢乐港湾为主题的活动区和西侧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休憩区,提供丰富的活动选择,如市民公园、运动健身、海洋主题旅游等,营造“欢乐海岸”的氛围。按照“先治理、后建设”的原则,华侨城将投入巨资首先整治和提升深圳湾湿地及欢乐海岸周边的生态环境,然后分步实施工程计划,以“生态”、“文化”为主线,把欢乐海岸建成一个集生态教育、都市娱乐、市民节庆、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滨水文化旅游区。

  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欢乐海岸项目建设用地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欢乐海岸项目地处深圳湾填海区,是深圳市第三条人文轴线的南端,也是规划中的15公里滨海长廊的东起点。它的建设将填补深圳大型开放式都市娱乐和生态旅游项目的空白,大大丰富旅游文化产业的内涵,对提升深圳滨海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这次把在深圳湾填海区开发和建设大型开放式、生态型文化旅游休闲区的重任交给华侨城集团,充分体现了对华侨城集团的信任,为华侨城集团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他希望,在今后的开发建设中,华侨城集团继续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把欢乐海岸项目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鲜明滨海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为深圳的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华侨城集团有关领导及欢乐海岸项目负责人表示,欢乐海岸建设是华侨城集团在成功培育主题公园、旅游地产等品牌后,对创新开放式都市旅游品牌的一项有益尝试。创立开放式都市旅游品牌,在深圳湾填海区建设开放式的都市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为市民提供一片公共开放的休闲空间,是华侨城集团探索开放式都市旅游品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需要。公司将克服一切困难,在充分借鉴世界各地生态滨海开放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在深圳湾填海区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把欢乐海岸建设成为绿色、生态、文化的新型旅游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