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昨日从沈阳出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53 时代商报
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昨日从沈阳出发(图)

今年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A538次列车昨日上午从沈阳站出发,600多名农民工高兴地踏上归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代商报讯(记者 冯岚)昨日,作为今年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的A538次列车上午10时48分准时从沈阳站出发,600多名农民工高兴地乘坐高级空调专列往家赶。沈阳市铁路局预计,从目前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预计将有1万余名农民工乘坐专列从沈阳回家,算上中途上车的农民工,预计乘坐专列回家的将达2万人左右。

  当天上午,记者在沈阳站4站台看到了锦州客运段段长周玉君,他告诉记者,A538次
列车日常单程运行3小时左右,每天往返沈阳跑两个来回。进入春运后,沈阳通往朝阳尤其是叶柏寿方向的客流猛增,且多为返乡的农民工,为确保他们顺利回家,铁路部门决定将沈阳至锦州的A538次从22—27日期间改为“农民工专列”,这样一来,A538次每天早上10时48分从沈阳出发,后半夜12时36分到达锦州,将绕行至叶柏寿等一共19个车站,单程运行16个小时,比平日要多运行4个小时,得多走几百公里路。

  上午10时30分,沈阳站检票员考虑到候车室人多,老弱群体上车有困难,于是优先对他们放行。10时40分左右,所有候车旅客基本上都上了车,比正常列车检票放行提前了10分钟左右。

  据列车长介绍,与以往开通的“绿皮车”临客不同,A538次原来是沈阳至锦州的城际高级空调列车,可容纳790人,目前已上车的约有800多人,其中80%是农民工。记者在车上走了几节车厢发现,软座席十分舒适,车厢也十分整洁,列车员忙着准备开水给乘客们倒茶。

  沈阳站客运站长刘永群介绍,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返乡,沈阳站提前3个月对农民工返乡路程进行调查,发现今年农民工一是走得晚,大都集中在1月22日左右;二是方向一致,基本都是辽西、赤峰、白城方向。因此,沈阳站决定从22日起开通农民工专列。早在预售票前,就有20多个农民工团体派代表来买票,反响较好。刘永群说,沈阳站在27日还要加开至白城的A529次、23/25/27日至哈尔滨的A487次农民工专列,车票票价不上浮。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