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海”人葬身海底揭开盗参内幕偷盗海参团伙主犯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6:51 辽沈晚报

  本报《“偷海”人葬身海底揭开盗参内幕》一文报道吉林来大连务工人员在潜水偷盗海参过程中,遭遇意外葬身海底,多日打捞却没发现尸体。此事引起大连市金州区公安分局的重视,偷捞海参团伙中的丁某和周某被抓获,但团伙头目刘胜利在逃。

  1月19日,记者再次与死者妻子海妮(化名)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属打捞死者尸体的渴望愈发强烈,“每天孩子都在哭,父亲出事后,期末考试都没考
,就被送回老家了。家里的每个人都因为这个事情费尽了心思,老家的亲人也总是问这件事……”

  昨日和前日,海妮雇的潜水员对她丈夫的尸体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打捞,但只是将其丈夫身上背的氧气瓶打捞上来,但是身上背的铅块却没有找到。海妮的家人认为,海妮的丈夫沉尸海底还有别的原因,海妮就此案重新向当地警方报案。

  尸体没有打捞上来让海妮非常失望,可是失望中的她收到了一条短信。据海妮介绍,这是偷盗海参团伙头目刘某给她发来的短信:“我是刘胜利,你办事太不讲究。说好私了。为什么要拿我这比(笔)钱而把事情搞大。你满意了,你把这伙人坑苦了,账我们慢慢的会算的。”

  《“偷海”人葬身海底揭开盗参内幕》一文见报后,大连市金州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一位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详细地询问了事件的经过,以及记者在开发区公安分局、金州公安分局和桃园边防派出所的采访经过,并询问了当事人海妮和何某的电话号码,表示将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昨日,记者与大连广汇海产品公司的何某再次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在报道见报后,大连警方对这个偷捞海参的团伙采取了行动,并将团伙中的丁某和周某抓获。目前,包括团伙头目刘胜利在内,还有三人在逃。

  明星记者 栾俊学 特别记者 于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