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苏贞昌最大难题在于处理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7: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 新一任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即将在本周三上任,对此,美联社22日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苏贞昌就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之后,最大的难题还是在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

  文章指出,从目前看来,苏贞昌应该是泛绿阵营角逐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最可能的人选,但是他在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之后,究竟是要选择贯彻陈水扁紧缩两岸经贸关
系的政策,或是选择正面对待两岸关系,以获得更广大的台湾民众的支持,将是岛内外媒体未来对苏“内阁”最重要的观察标准。

  文章还指出,当前台湾的经济情势,仍然低迷不振,因此如何振兴经济,是苏贞昌上台之后的首要课题,但受制于陈水扁所谓的“积极管理”,苏贞昌应该无法在两岸经贸上做出多大的开放。

  最后,文章引述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盛治仁的看法说,苏贞昌上台之后,最好还是先想办法改善台湾经济,并且暂时避免和所谓“制宪正名”沾上边,才能踏出顺利施政的第一步。(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