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比去年多飞24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26 南方都市报

  2006春运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苏随萌通讯员张振姚洁)1月20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A333客机顺利往返上海与台北,拉开了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序幕。与去年相比,今年两岸包机多增加了24个航班,且增加了厦门航点。

  今年春节包机的诸多变化中,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搭载对象的扩大,除台商及其眷属外,扩大至其他往返两岸持合法有效证件的台湾居民。

  “赔本赚吆喝”是一些航空公司对2003年包机的评价。而今年,两岸航空公司首次在选择飞行时刻、航点上更加贴近市场,航空公司除完善飞行服务保障、满足台湾同胞的实际需要外,也关注航班包机的经济效益。虽然今年的包机时间从1月20日至2月7日共20天,比去年减少了3天,但是在航班总量上比去年增加了24个往返航班,达到了72班。在航点的选择上,因为上海台胞较多而增加了12个往返航班,使上海的往返航班总量达到32个,北京航点增加了4个往返航班,厦门净增加14个往返航班,而广州航点的往返航班则减少了6个。今年包机机票销售明显好于2005年,以广州到台北航线为例,节前去程和节后回程航班的上座率都在97%以上。

  针对今年的春节两岸包机工作,南航出台了专项服务、亲情中转、温馨之旅三大主打服务产品。从台胞到达机场起,南航将为台胞提供指引、值机手续办理、登机等一条龙服务,通过细致入微、人性化的服务为台胞提供尊贵、温馨、舒适的地面服务。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