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问题频频搞砸家装 消费者应注意家装售后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前,是乔迁新居的大好时期。伴随着人们对装修质量要求的提高和家居用品档次的提升,出现在整体装修中的新问题越来越多。记者近日采访中就收集到了一些值得其他装修者避免的尴尬。

  【尴尬一】产品售服影响家装

  市民刘小姐的新房装修已经接近尾声,最近却不得不把整体厨房一部分给拆了。刘小姐告诉记者,整体厨房对于尺寸设计的要求非常严格,装了抽油烟机之后才安装了两边的隔板和橱柜。结果抽油烟机一个灯是坏的,巧的是这家油烟机品牌的设计上存在缺陷,修灯必须得把油烟机拆开了修理。结果是,刘小姐无奈之下先拆了油烟机两边的橱柜,然后又拆下了油烟机来修灯。重新安装还得如法炮制。这让她误时误工又费钱。市民马小姐家一个橱柜有两扇滑门。装修结束之后发现一扇滑门无法正常使用。服务人员上门表示,坏的滑门可以免费更换,但是由于从购买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同一批次早就没有货了,新批次的滑门和上一批次的滑门存在一定的色差。因此服务人员建议马小姐,要换索性一起换,但是另外那张滑门不是免费的,要收200元的成本费用。

  【尴尬二】“娇贵”家具费尽折腾

  消费者张小姐介绍,把书房里的一面墙全都改成书柜,上面有多扇门,由于是高档家具,有一次装修工人不小心把一个门烫坏了,结果装修公司怎么重新烤漆,都不能和其他的颜色一样,所以,这扇白色的门拿到工厂全部重新烤漆。另一位女士在采访中说,对洗手间的要求特别高,面盆台上原来装的是一块黑色的大理石板,但是家人觉得黑色不好看,改成白色的,为使颜色、材质协调,只好把上面的面盆和下面的柜子“一锅端”,全部换新。

  【尴尬三】线路常有“意外状况”

  刚搬进新家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当她以为装修大功告成,住进新居申请电话后,才发现所有的电话线都接得不对,牵涉到客厅电话和卧室分机、书房的电脑上网都不能用。重打暗线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走明线,虽然费用由装修公司出,不过却遗憾地让家居装修“破相”,为把客厅的线通到卧室,最后只好在大衣柜上打了洞。另一位住在龙江的杜小姐也遭遇过同样的麻烦,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因阳台比较大,她就准备把洗衣机放在里面,却发现水电线没有“走”好,如果不改会导致短路,甚至配电箱超负荷,为了整体的装修效果,她只好选择了更费事的把地板扒开的办法。还有消费者事先考虑了很多线路,最后发现还是忘了铺音响线的情况。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居装修呈现复杂化、高档化、整体化的趋势,导致出现很多新问题。在此方面,家装公司应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对可能产生的多种“后果”应及早作出应对预案。消费者应该在装修时和装修方进行充分沟通,把要求一一说明,最好在协议内列明,对于因家装公司考虑不周而引发的“大麻烦”提出补偿要求,这样可迫使家装公司增强责任。而家电商,则应对所发生的各种事件进行总结,并对整体装修下的家电售后服务进行改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