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公安三年连获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瑞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嘉奖令,奖励在2005年度取得出色工作成绩的瑞安市公安局120万元,这是该市连续第三年给该局奖励,在2003年度和2004年度均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近年来,该局先后被评为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先进集体、全国公安机关“追逃”工作突出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大接访”先进集体,刑事科学技术室被评为全国一级示范单
位,塘下刑侦中队被评为全国一级责任区刑警队。三年来,该局破案绝对数逐年增多,2005年创历史新高,命案和五类恶性案件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0%%以上,成功侦破了飞云“3·21”无头男尸案、塘下“6·11”杀人分尸案、莘塍“2·14”劫杀金店老板案、“7·29”桐岭背杀人抛尸案等一批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以及“11·10”系列盗窃38辆广本轿车大案、周长敏系列盗窃轿车团伙案、叶昌忠假冒注册商标案等三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在内的一大批重大恶性案件;摧毁了“周氏四虎”、“马老三”、“霸王搬运”等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团伙57个;禁赌和经侦打击数等工作居全市第一。

  同时,瑞安市公安局治安防控工作成绩突出,居温州市前茅。打防控考核连续五年受省公安厅通报表扬,是我市唯一获全省公安机关“三台合一”工作优秀单位的公安机关。2005年度,该市防控工作达到历史最佳状态,反映刑事犯罪打击力和遏制力的“四色”预警连续两年处于最佳状态“绿色”;刑事案件升幅低于全市平均升幅,被评为温州市强化防控工作优胜单位,实有吸毒人员数首次出现负增长,交通事故死亡数连续两年出现下降,是我市唯一达到二级管理水平的县市;被评为温州市科技强警示范县(市、区),并代表温州市通过了公安部、科技部科技强警示范城市的考核验收。

  此外,瑞安市公安局“大接访”活动是温州市唯一获得全国“大接访”活动先进集体的公安机关,并在2003年度、2005年度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三年来,共有15个集体和70名个人立功,8个集体和9名个人获省级先进,18个集体和33名个人获温州市级先进,洪成磊和蔡永华同志分别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夏秋华陈纪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