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州春运第一周没发生特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廖国华)为确保春运期间行车安全畅顺,保障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州公安交警近日强化源头和路面管理,严查各类春运车辆,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截至元月19日,全市公安交警共查车近十万余辆,日平均查车16500多辆,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

  查处291宗货车非法载客

  据了解,今年广州公安交警部门在春节前设置了三个全天24小时执勤的春运执勤点,春节后还将在106国道龙潭收费站、324国道雁塔收费站、广清高速公路狮岭服务区大广场、京珠高速南段267公里瓦窑岗服务区各设立省、市“交警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执勤点”,春运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9座以上的客车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元月14日至19日,公安交警在春运路面执勤中共检查66166辆机动车,暂扣违法车辆3312辆,查处客车超载70宗、货车非法载客291宗,强制疲劳驾驶人休息24人次,拘留交通违法驾驶人28人。

  交警进驻20多个客运站场

  同时,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派出驻站民警进驻广州地区20多个大客运站场,协助站场对每一辆始发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驾驶员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车质车况是否合格,对查处的存在刹车皮漏油、灯光不全、灭火器、救生小铁锤配备不全等问题的车辆,驻站民警立即要求其进行维修整改,保障春运车辆的行车安全。

  据了解,公安交警在春运期间将重点查处客车严重

超载,货车、拖拉机载客、人货混载、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及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无牌无证车、套牌车、报废车、非法改装改型车及其他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坚决查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