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朱玲张瑾实习生张英)昨日下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在西安胜利闭幕。我省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高票通过,蓝图已经绘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说,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全省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
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昨日下午的闭幕大会上,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建国、袁纯清、董雷、杨永茂、崔林涛、白云腾、巩德顺、桂中岳、高宜新、王发荣、邓理、刘遵义、陈再生、岳松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其他领导同志,在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代表中的省级干部以及我省的一些老同志。

  李建国宣布:大会应到代表569人,实到5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陕西省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陕西省200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王发荣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连生辞去陕西省副省长,张文宣辞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6项辞职请求;表决通过了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

  代表们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潘连生当选为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涛、邱世杰、雷生辉、卫华4人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胡太平当选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李建国在闭幕讲话中说,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我省完成“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十五”时期,我省提前两年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不仅为实现我省更快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不仅能够战胜贫困,我们还能够实现跨越。

  李建国说,现在,我省要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纲要,这也是我省人均生产总值从1200美元向3000美元过渡的开始,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的开始。深刻认识这个新阶段的特征,干好每一年,走好每一步,特别是实现2006年的良好开局,对于兴陕富民,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我们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做到又快又好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省上下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十一五”时期,我省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