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全国青年要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国青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会见了与会代表和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并讲话。

  王兆国强调,广大青年要发挥创新潜能,激发创造活力,为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十一五”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兆国指出,科学发展的新起点和新的历史使命,为青年一代在实现“十一五”规划、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的大好形势,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珍惜和发展大好形势,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勇于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青联组织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强化服务,发现、培养、凝聚和举荐青年人才,积极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以杰出青年为榜样,通过评选“十大杰出青年”等活动,弘扬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团结更多的青年共同进步成长,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见前,王兆国为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发奖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了会见和颁奖活动。

  全国青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总结了2005年工作,并对2006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选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为全国青联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