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湖北省全力解救宜万铁路“1·21”透水事故被困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湖北利川1月22日电(刘洪浩、杨希伟)铁道部与湖北省22日成立“1·21”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决定千方百计解救目前被困在马鹿箐隧道里的11名人员。

  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22日抵达宜(昌)万(州)铁路“1·21”透水事故发生现场,在马鹿箐隧道透水事故现场指挥抢救。施救人员正全力抽排洞内积水。

  阮成发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和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对事故抢险高度重视,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湖北省相关部门赶赴利川市。他说,春节将至,目前仍有11人困在隧道里,下落不明;湖北省和铁路建设部门要不分彼此,齐心协力,不计人力、财力、物力,千方百计施救;要加大力度,科学有序地组织施救。

  卢春房说,千方百计救出被困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他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清理洞内杂物,确保物资供应,迅速增加抽水设备,务必于明日抽干洞内积水,救出被困人员。同时要严密观测洞内情况,加大安全防护和检查力度,绝不允许在抢险中扩大事故。

  据介绍,铁道部和湖北省联合成立的抢险和事故处理机构包括抢险组、调查组、善后组、完善施工方案组、综合组。按部署,目前抢险组正加大力度主攻抽水抢险,调查组已开展对设计和施工单位的调查。

  与此同时,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事故发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整条宜万铁路建设的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宜万铁路全线凡隧道工程除抽水外全部停工整顿;铁路设计方和宜万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对施工方案进行完善、整改,2日内拿出完善方案;相关报警装置一定要安装使用到位。

  马鹿箐隧道主长7879米,是湖北省宜昌至重庆市万州铁路全线25个重点项目之一。其进口位于恩施市屯堡长阳沟,出口位于利川市团堡菁口道湾,于2004年8月1日开工建设。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一局。1月21日上午,正在施工的马鹿箐隧道工地突发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1名工人被困在隧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