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全省农牧区工作会 部署今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1至22日,省委召开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工作,研究“十一五”期间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的措施,安排部署了今年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工作。

  省委副书记骆惠宁,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津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副省长穆东升,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出席会议。李津成主持会议。

  会上,穆东升总结了去年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工作。就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今年以及“十一五”期间我省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讲话。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骆惠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五”以来我省积累了不少推进农牧区工作的有效做法,形成了基本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应在“十一五”的发展中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骆惠宁强调,面向“十一五”,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新阶段农村牧区工作新局面。在谈到投入问题时,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项目及专项资金,力争国家支农资金增量中支持青海的比例有所提高。今年省级财政支农资金比上年大幅增加,各级政府也要增加投入,合理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要加大资金使用的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注重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谈到农牧民增收时,他指出,要把握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有关因素,坚持增收与减负一起抓,全力实现今年农牧民收入增长7%的目标。在谈到“放活”问题时,他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农村牧区综合改革,继续推进农村金融、征地制度、流通体系等其他各项改革,着力建立城乡互动、平等发展的有效机制,着力建设要素合理配置、产品有序流动的市场体系,着力建立职能明确、运转高效的政府管理体制,全面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他指出,建设新农村新牧区的试点,要全面把握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坚持规划先行。无论村庄规划、还是新农村新牧区试点,都要做到农牧民自主自愿、给农牧民带来实惠、得到农牧民的拥护。

  骆惠宁强调,各级党委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好万名干部下乡活动, 选派精干力量,确保取得成效。各级下乡干部要结合农牧区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农牧民群众加快发展出谋划策,千方百计帮助农牧区和农牧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的重大举措落到乡村、落到农户、落到实处。

  会议闭幕时,李津成就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对当前的农牧业生产和备耕春播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记者/罗绍宏 韩 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