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铁路不堪重负 呼吁选择汽车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6 扬子晚报

  1月23日消息记者昨日从浙江省春运办获悉,今年浙江铁路春运日均发送旅客为20多万人次,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作为春运主要运力的铁路已经不堪重负,劳动力输入大省浙江的交通部门为此紧急呼吁,滞留旅客应赶紧交通分流,选择汽车等其他途径回家。

  杭州火车站有关人士昨天称,目前杭州发往西南、西北、中原等方向的火车票较为紧张,特别是贵州、广西、四川等地区的票已基本卖完。相对而言,往北京、广州、南京、
泰州、无锡、苏州、上海等地的车票相对宽裕。浙江省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针对春运高峰客流,浙江铁路共安排增开临客56.5对,增开长途客车的主要方向有:北京、广州东、贵阳、武昌、南昌、鹰潭、怀化、西安等。同时浙江铁路还启动了预备方案,现在已增开杭州-鹰潭、金华西-怀化、义乌-南昌三趟编外临客,以最大程度增加运送旅客数量。

  面对铁路部门超负荷运行,浙江公路运输还存在较大的运力空间。该省交通厅运管局最新统计显示:春运前6天,全省公路已完成旅客运输量1621万人,平均每天投入车辆3.2万辆。该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浙江各地目前尚有充足的加班车辆原地待命。只要不出现恶劣天气,全省公路运力完全能应对22~26日的高峰客流。”目前该省公路运输部门已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多、长途客流量大等实情,增加了往江西、湖北、安徽、湖南等方向的客车密度。

  “从省内各大火车站反馈情况看,尽管浙江铁路临客已开满,但仍未能满足客运需求。”该省春运办负责人呼吁,“未购得火车票的旅客应赶紧选择其他途径回家,最好选择客运汽车。即使公路正常班次票卖完了,各地运管部门仍可根据订票情况,随时增开加班车,以保证旅客及时回家过年。”(葛熔金 吴正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