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园林专家在厦切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 殷磊)“闽台两地,无论是地理、气候、人文、习俗都十分相近,在城市景观和园林绿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昨日上午,闽台两地城市景观及园林绿化研讨会在厦门宾馆明宵厅召开,30多位台湾资深园林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带来了他们在城市景观和园林绿化方面的独到见解。副市长潘世建参加了会议。

  潘世建在会上指出,闽台两地都面临着在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如何发展园林景观和城市绿化的问题,台湾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我们也有很多台湾方面感兴趣的东西,双方都有意愿共同探讨这个课题。胡锦涛总书记前不久在厦门会见台商时,说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话,引起了海内外华人强烈的反响,他的讲话对两岸在交流沟通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两岸的交流不仅可以在商贸、文化等方面开展,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包括园林绿化等方面同样可以拓展更多交流的领域,此次的研讨会就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这个研讨会能够在厦门经常性地举办下去。潘世建说,“十一五”期间,除了要加大园林绿化和城市景观的建设,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明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将在厦门举行,届时厦门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水上园林花卉博览园,台湾同仁的到来,可以为园博园建设提供很多很好的经验和理念,我们更希望将来有台湾企业能直接参与到园博园的建设中来。

  不少台湾专家在会上介绍了台湾在城市景观和园林绿化方面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情况,引起福建同行的极大兴趣,譬如台北市公园男女公厕的比例为13;对于绿化带和景观植物,通过企业或里长认养的方法进行养护和管理;在公园内建绿化教室,为市民提供学习生活园艺技术的场所等。(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