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油画家北京展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南北油画邀请展24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海鹰)1月24日,由厦门油画学会参与主办的“无尽江山:南北油画邀请展” 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来自福建、河北、河南、广西、北京、南京、重庆、西安等省市60多位油画家的200多件作品。徐里、张立平、陈金华、袁敏、赵九杰、杨大鲁等六位厦门知名油画家的30件作品入选本次大展。

  本次油画展策展人、厦门文联副主席、油画家徐里介绍说,进入21世纪以来,在经历了商业大潮、消费娱乐文化和国际当代艺术的冲击之后,中国艺术界已出现了对中国文化传统进行“个性化”释读和转换的涌动之潮,这种现象也意味着中国油画新的发展方向正在酝酿之中。因此,在2006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美术馆邀请南北各地油画家,举办本次展览,对这一动向进行学术性的展示和研究,以便从宏观角度整体审视中国油画的探索方向。

  据悉,应邀参展的画家均为当代中国油画界的实力型中坚画家,大多数在中国高等美术院校任教。本次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至2月11日。(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