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研究生抢着当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中小学教师2006年春季招考昨举行,360名额981人争夺,成绩25日左右公布

  

百名研究生抢着当老师(图)

  刚踏出校门,又将走上讲台,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幸运。(资料图片)(姚凡 摄)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厦门市中小学2006年春季招聘大学毕业生考试昨日举行,800多人在厦门一中参加了考试,缺考仅有十几人。

  此次招考首次采取全市命题统考,而不是之前的各区自己实施考试。

  考试在昨日上午9点开始,市教育局人事处负责人随即宣布,命题老师可以“解禁”了。 据介绍,此次整个考试实施过程借鉴的是高考模式。提前半天通知命题老师,从那时候开始,命题老师就被“关”进秘密地点,上交自己手机,切断和外界的联系。

  本地生源师范类笔试有加分

  本次教师招聘面对的是2006届毕业生或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有981名毕业生报名,由于硕士研究生不必参加笔试,所以,需要参加笔试的人数只有881人,换句话说,约100名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此次教师招聘。

  教育部门介绍,在报考中学生物学科的毕业生中,单是硕士研究生的报考人数就比要招考人数多。

  初步统计,在981名报考人数中,本地毕业生约占一半,其中,本地生源的音乐、美术和体育专业毕业生严重过剩。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厦门籍的音乐、美术和体育的毕业生此次并未报名。市教育局对此表示惋惜——为了使本地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能尽量顺利就业,本地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参加笔试都有加分。

  面试春节之后举行

  考试昨日上午结束,下午马上进入试卷评判。负责此次考试组织实施的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说,成绩预计25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到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xmedu.cnhttp://www.xmedu.gov.cn)查询。

  面试将由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按有关规定组织进行,预计要到春节后才能进行。

  笔试成绩公布后,合格线上的人员将按分数从高到低以1∶3(不足1∶3的以实际人数)的比例和免于笔试者一并推荐参加面试。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的40%计入综合总分,同一岗位有免笔试人员应聘的笔试成绩不计入综合总分;面试采用说课、上课、答辩、教师基本功测试等方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比例为1∶1的岗位面试合格成绩为70分,面试成绩的60%计入综合总分。

  市教育局人事处表示,如果笔试合格人员和招聘岗位不足1∶3,那么,将减少招聘计划。

  录取比例不低 心理专业不够(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