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卖场消防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昨检查时指出——

  本报讯 (记者 刘艳)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节日期间一定要认真做好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马虎。昨日下午,副市长黄菱带领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的酒店、大卖场检查安全工作时这样强调。

  昨日下午,检查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东南亚大酒店和美海酒店进行检查。黄菱说,对酒店而言,两个安全工作最为关键:一是防火安全,二是食品安全。在这两个酒店,检查人员认真察看了厨房、客房、消控中心、消防通道。检查人员指出,节后酒店会迎来一个客流高峰,酒店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消防通道被占,这是大卖场的“通病”,这个问题也很让检查人员头疼。昨日检查的两家大卖场也同样存在这个问题。在现场,黄菱要求卖场负责人一一清理占据消防通道的货物、柜台,“消防通道一定要畅通无阻,一旦发生事故,人员可以及时疏通。”黄菱说道。她要求卖场严格按要求进行布置,并要求有关部门进行复查。

  此外,黄菱还要求卖场宣传标语不要遮掩紧急出口的指示牌,春节前三天人流量最多,卖场要增加人手,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在现场进行引导、劝导和疏导,让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的新年。(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