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前政权成员可能在明天庭审中作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萨达姆前政权成员可能在明天庭审中作证(图)

  萨达姆和七名同案犯在特别法庭上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一位美国官员22日称,包括一些在押人员的萨达姆前政权成员可能将于本周出庭作证指控萨达姆,萨达姆案将在明天恢复举行。

  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法庭已对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进行了七次庭审。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明天的庭审将持续三天,包括在押人员的一些前复兴党政权成员将作为证人出庭。这位与伊拉克高等法院关系密切的官员称,法院没有透露在下一阶段将被传唤证人的详细情况,对萨达姆审判的新阶段将可能会在下个星期继续进行,并于五月份结束。

  萨达姆已在庭审时否认了相关的谋杀、酷刑、强迫流亡和非法关押等指控。与此同时,一个萨达姆律师小组的发言人称,律师小组已于22日从约旦抵达伊拉克,他们计划在庭审恢复前在狱中会见萨达姆。律师小组包括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

  萨达姆的此次审判工作由于主审法官阿明于1月15日辞职而复杂化,阿明抱怨说政府对审判施加政治压力。在以前的庭审中,萨达姆曾对阿明大发雷霆,他还曾拒绝出席一次法审。萨达姆在法庭上还声称曾遭虐待。

  美国官员称,有关劝说阿明改变主意继续留任的努力正在继续之中,伊拉克当局还没有接受他的辞职。如果阿明不出席明天的庭审,他的副手哈马什将代替他主持明天的庭审。

  伊拉克独立的“清除复兴党委员会”一高级官员18日称,哈马什是被禁止的社会复兴党党员,他不应当担任公职。但美国官员称,清除复兴党成员的作法不适用于审判萨达姆的法庭,没有文件证据表明哈马什曾是复兴党党员。(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