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读年夜饭“大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28 新文化报

  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大味道精菜坊——

  “大味道者,以大为首,以味为道,大味至淡,至人是常。”来自全国八个省份的知名厨师在大味道精菜坊精心制作的200余道菜肴,各个都是菜中之精品。那么,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他们又为消费者准备了哪些丰盛的年夜大餐?近日,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大味道精菜坊,第一时间为您解读除夕年夜饭的“大味道”。

  通过电视看厨师做菜

  一进入大味道精菜坊,美女队员立即被店内独特的风格所吸引:环境优雅的大厅,独具匠心的装修、风格各异的包房,“这个酒店这么注重细节,真的很有档次!”一向对环境很挑剔的美女队员小周兴奋地对记者说。进入包房后,显示着后厨工作状态的电视和门左手边的一个计时器就吸引了众美女的目光,大味道精菜坊的工作人员介绍,包房内的计时器是为了考察酒店的上菜时间,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而通过电视画面,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后厨的卫生状况,还可以了解每道菜的出炉过程,这样,消费者就可以放心食用。众美女此时已经将画面切换到厨师制作菜品的画面,她们告诉记者,从这里,可以“偷着学学这大师傅的手艺。”

  阖家团圆就吃狮子头

  在外面奔波了一年的人们过年回家就图个团圆,而团团圆圆地吃上一顿“合家欢”年夜饭,更是每个在外面奔波的人年终最渴望的事情。大味道精菜坊的张经理告诉美女队员,年夜饭一定不要错过清炖狮子头,这道来自扬州的招牌菜跟北方的四喜丸子有异曲同工之妙,俗话说“狮子头贺新春”,吃了这道用三分肥肉、七分瘦肉,经历四个小时小火煨制的清蒸狮子头,“保证全家这一年都能够像狮子头一样,红润团圆。”此外,由南京大厨制作的从武昌空运至长春的五味龙虾,那种带着麻辣的香味,吃起来让美女队员感慨不已;采用独特的烹制手段制作而成的手撕牦牛肉口感细嫩。当知道这不可多得的美味竟是从西藏空运过来的时候,美女芳芳决定一定带爷爷尝尝这一点都不塞牙的牦牛肉。玫瑰荷香鸡、香辣霸王肘、干锅狗肉、红膏大蟹……这么多精品菜肴一一品尝之后,美女们一点都不吝惜赞美的语言,感叹大味道厨师手艺的高超。

  本报记者 聂尧

  美女推荐

   5~6人用餐 488元

  凉菜:卤水拼盘、精美二凉碟

  热菜:大味十三香龙虾、红膏大蟹、剁椒鱼头王、干锅狗肉、酱爆驼峰肉、腊味合蒸、上汤娃娃菜

  赠送:中果盘 水饺1盘 纯生啤酒4瓶

  10人用餐 688元

  凉菜:卤水拼盘、湘淮四围碟

  热菜:白灼基围虾、玫瑰荷香鸡、香辣霸王肘、干锅狗肉、红膏大蟹、腊味合蒸、清蒸鲑鱼、扬州烫干丝、清炖狮子头、毛氏红烧肉、上汤娃娃菜

  赠送:中果盘 水饺1盘 高丽王朝特色白酒

  10~12位用餐 888元

  凉菜:卤水拼盘、湘淮六围碟

  热菜:白灼斑节虾、清蒸膏蟹、玫瑰荷香鸡、剁椒鱼头王、酱爆驼峰肉、干锅狗肉、野山椒猪脚皮、清炖狮子头、毛氏红烧肉、扬州烫干丝、鸡蛋牛肉菜心、当归牛蹄蒸馏汤

  赠送:中果盘 水饺1盘 红酒1瓶

  12~14人用餐 1280元

  凉菜:卤水拼盘(大)、湘淮六围碟

  热菜:深海龙虾三吃1只、大味十三香龙虾(大)、玫瑰荷香鸡、香辣霸王肘、清蒸膏蟹、酱爆驼峰肉、干锅狗肉、腊味合蒸、野山椒猪脚皮、扬州烫干丝、毛氏红烧肉、鸡蛋牛肉菜心、当归牛蹄蒸馏汤

  赠送:中果盘 水饺1盘 高丽王朝特色白酒1瓶 精美点心两份

  大味道精菜坊地址:长春市辽宁路与西安大路交会处

  问路电话:0431-8597666、8595577

  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老昌食品,带给您家里年夜饭的最新资讯——

  年夜饭可少不了熟食

  

  中国人过春节,亲朋好友少不了在家中团聚,放鞭炮、拜新年,当然更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而一两个熟食制品的冷拼,一道用肉丸熬制的鲜汤,几个象征吉祥发财的猪手……都是年夜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近日,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老昌食品,将老昌食品安全卫生、味道独特的熟食制品带到您的年夜饭餐桌。

  老昌食品 卫生咣咣的

  对于熟食制品,消费者最关注的莫过于它的卫生状况,原材料是否干净卫生,厂房是否宽敞明亮,工作人员是否健康?上岗前是否经过严格的消毒?处于长春市熟食制品领军地位的老昌食品,能否为春城的消费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参观老昌食品厂房后,本报美女搜食队员表示,老昌食品,卫生咣咣的!

  美女搜食队员在参观车间前,也像老昌食品的工作人员一样,严格按照岗前准备流程清洁个人卫生,首先更换鞋子和工作服,然后进行消毒,要经过国外进口的消毒池和风淋池,一尘不染地才被允许进入到车间。

  工作人员向美女队员介绍,老昌食品目前已经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每一种原材料都经过精心的检验,确保新鲜无污染才能购进,辅料库、包装材料库每天要进行2~3次的消毒,并经常对操作员进行培训,以确保他们的操作符合标准和规程,将隐患降至最低点,每天都要对设备、工作器具用82摄氏度以上的热水进行巴式消毒……看到他们一尘不染的操作台和地面,全副武装、一丝不苟的工作人员,美女源源悄悄地告诉记者,以后吃熟食,她还买老昌!

  老昌食品 味道咣咣的

  老昌食品的厂房既然如此干净,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吃”!看着面前众多散发着让人口舌生津的老昌熟食,一时间,美女搜食队的队员们都不知道到底该先品尝哪种了——带有原木熏烤香味的老昌环形肠、肉香味浓的老昌酱牛肉、富含高蛋白的老昌松仁小肚、源于欧洲的老昌红肠……无不让美女搜食队员吃得痛快淋漓,美女小冰一边吃还没忘记住每种食物的名称,她告诉记者,过年时一定要给老妈当个称职的好参谋!

  本报记者 聂尧

  美女推荐

  

  老昌环形肠 原产于乌克兰,取猪瘦肉、牛肉为主要原料,沿用传统工艺保持欧式产品的特色,不含肥肉丁,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产品。外表呈枣红色,核桃细纹褶,切面光滑细致,呈玫瑰红色,深受女士青睐,具有特殊的原木熏烤香味。

  老昌酱牛肉 原料来自精品牛腱子肉,以肉桂、大料、丁香,良姜等为辅料酱制而成,肉香味浓,松软可口,表面光泽,无胶质、无色素,外观呈浅金黄色。

  老昌八宝鸡 选用三黄鸡,以肉桂、大料、肉蔻、丁香、紫蔻等为辅料酱制而成,肉质鲜嫩,香味浓郁,外形完整,内净外香,无杂质、肉烂骨松,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

  老昌酱猪手 原料来自精品猪前手,以肉桂、大料、肉蔻等为辅料酱制而成,肉质鲜嫩,奇香无比,香口而不腻,片形完整,外观呈浅金黄色,味匀肉香,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

  老昌松仁小肚 取猪瘦肉片、配以绿豆淀粉、松仁等辅料,用清洁可食用猪肚皮灌制而成,外表红褐色,圆滑无褶,切面光滑有韧性,有松仁颗粒,久食益智健脑,具有糖熏口味,是老少皆宜的高蛋白产品。

  老昌红肠 原名力道斯,产于立陶宛,欧式传统风格产品。取猪瘦肉、牛肉为主要原料,配以肥肉丁、大蒜等辅料,用天然猪肠衣灌制而成,外表呈枣红色,核桃细纹褶,切面红白相间,质地光滑细致,入口滑而不腻,品后余香诱人,浓香的蒜味令您胃口大开,并具有特殊的原木熏烤香味。

  老昌食品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由大路7580号

  问路电话:0431-4664000

  如此美味令人馋涎欲滴

  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高丽王朝牛排火锅店和狗肉火锅店——

  过大年 品特色美食

  

  2005年,《大长今》成为最火爆的电视剧之一,这部电视剧不仅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收视大餐,更带动了中国人对韩国料理的兴致。一时间,那些带有韩国特色的饭店纷纷推出一些韩式传统菜肴,并且让服务员穿上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服装……这些别具匠心的安排赚足了春城市民的眼球。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本报美女搜食队走进高丽王朝牛排火锅店和高丽王朝狗肉火锅店,提前品尝了这两家充满韩国味道火锅店的年夜饭。

  本报美女队员一走进高丽王朝牛排火锅店,身穿韩国民族服饰的迎宾员便敲响了店门口的迎宾鼓,欣喜的表情立刻出现在队员脸上,不过这一切都抵挡不住牛排火锅的诱惑,当一盘香味四溢的牛排端上餐桌,当一盘盘或红或白或绿的配菜摆在面前,尚未吃午饭的美女便按捺不住,将牛排、白菜、豆腐、粉丝等倒入已经加入朝鲜族酱汤的火锅中,拉开架势,准备大吃一番。高丽王朝梁经理告诉队员,牛排火锅是依赖朝鲜族饮食习惯的一种火锅独创,在原朝鲜族酱汤基础上又添加了十七味调料来烹制牛排,膳食结构更科学,更合乎身体所需的营养,尤其对于处在寒冷冬季的春城市民来说,牛排能抵御寒风增加抵抗力,清除一年当中的寒气。

  在高丽王朝狗肉火锅店,美女们在自选区随意挑选过特色拌菜、酱菜、泡菜后,品尝着刚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狗肉,那种热闹,那种喜庆,一定要亲自体验才知道!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在古色古香、传统古朴的高丽王朝店内,享受独特的韩式服务,吃着热气腾腾的牛排火锅或是狗肉火锅的年夜饭套餐,不但让身体大汗淋漓,更能享受到过年的喜庆气氛。正所谓过中国年,品民族特色美食,其乐无穷。

  让人惊喜的是,前30名预订高丽王朝狗肉火锅店年夜饭的消费者还将赠送辣白菜一箱,阴历二十九到正月十五,两个火锅店都将推出一元钱的特价冷面。

  本报记者 刘娟

  美女推荐

  ★高丽王朝牛排火锅店年夜饭精彩亮点:

  价位:根据年夜饭人数不同,牛排火锅店分别制定了138元的6人套餐、198元的8人套餐、238元的10人套餐。

  牛排火锅:选用精制牛排,秘制调料喂口,用高汤煨制,按套上桌。其中,包括牛排一份,客人可根据需要另点其他下料,包括牛排、牛舌、牛骨、牛肉、牛尾、羊肉、青菜等一系列下锅料,口味香辣不油腻。汤浓肉香,营养非常丰富加之价位适中,形式火爆热烈。

  菜肴特点:肉质酥烂,和土豆滑软细腻的搭配,可称得上是鲜美的滋味,令人垂涎的美味加上各种时令蔬菜是开胃进食最好的饮食之一。

  特别推荐:火锅配菜十分丰富,加上高丽王朝品种齐全的朝鲜族炝拌小菜,如拌明太鱼、辣白菜、萝卜块、桔梗及冷面、拌饭、打糕等形式独特、口味极佳的主食,非常适合工薪消费。

  ★高丽王朝狗肉火锅店年夜饭精彩亮点:

  价位:根据年夜饭人数不同,狗肉火锅店分别制定了98元的6人套餐、168元的8人套餐、218元的10人套餐。

  狗肉火锅:狗肉是朝鲜民族最喜爱的美味之一,狗肉营养十分丰富,食后可使人精力充沛。高丽王朝狗肉火锅专门店将狗肉细分为带皮肉、脖子肉、大腿肉、狗排、狗肠、狗肚、狗脸、狗尾、狗宝等系列。秘制后,下入特制火锅狗肉原汤中,开锅后蘸以特制的酱食用。

  菜肴特点:原汤原味的狗肉火锅,肉香味浓、强身壮体、滋补养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佳肴,令人回味无穷。

  特别推荐:在享受美味狗肉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冷面、打糕等各类民族特色主食,口味绝对纯正统一。

  高丽王朝牛排火锅专门店地址:文化广场西侧朝阳分局旁

  问路电话:8509666

  高丽王朝狗肉火锅专门店地址:清华路与牡丹街交会处

  问路电话:5679333(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