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3年实现各类企业与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37 黑龙江日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十一五”期间,省劳动部门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加大对企业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的监督检查力度

  本报讯“建立一整套以招用职工基本情况及签订和履行合同等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劳
动用工登记制度,用3年时间实现各类企业与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记者日前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十一五”期间,省劳动部门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加大对企业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的监督检查力度。

  “十五”期间,通过大力推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全省有1.1万户企业签订集体合同,有427万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市地级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全部建立。取消了对农民工的歧视政策,制定了一系列加强农民工劳动合同和工资管理工作及参加社会保险的政策措施,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为进城务工人员追讨工钱活动,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10亿余元。截至2005年底,补签劳动合同43.91万人。

  我省将从建立健全用工登记制度入手,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劳动合同制度实施情况大检查,建立劳动合同签订调查统计制度,摸清底数,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建立起一整套以招用职工基本情况及签订和履行合同等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用工登记制度。

  我省将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加大对企业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提高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签订率,私营企业和餐饮服务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65%以上,使用农民工的企业都要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用3年时间实现各类企业与劳动者都能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