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迎来超级入境旅游团 2000日本游客游江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1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23日南昌讯(李少豪 记者 何凡 报道)1月22日,由日本交通公社、东急观光、名铁观光和江西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共同组织的近2000名日本游客,分四批已陆续抵达江西,游客们将在5天内参观名称南昌、九江和部分旅游景区。这是近年来我国旅游行业中一次性接待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入境旅游团队,也使得江西在“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实现了入境游开门红。

  此次日本旅游团队的到来,拉开了2006年江西接待入境旅游团队的序幕,春节期间,将有近10个境外旅游团队会踏上江西这片“红土地”。

  据了解,此次江西接待的日本大型入境旅游团队共有人数1942人,均为日本铃木公司的员工及销售商,该团队将分四天抵达。他们将分别参观游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千年古城——“英雄城”南昌、千年江城——“港口城”九江和两地的风景名胜区。

  由于此前没有一次性接待过近2000人规模入境团的经历,江西动用了几乎一切的政府资源和旅游资源。导游、酒店、车队等相应配套都让江西全力以赴,该省专业的日语导游只有10人左右,本次接待一共需要29名导游,“缺口”分别从武汉和上海借调到位。

  近年来,江西以“数量增长持续化,质量提高效益化;接待市场深入化,客源市场多元化”为总体目标,入境旅游市场开发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05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人数37.25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突破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46%和30.33%,比“十五”初期增长128.38%和67.74—。为了加快入境游工作步伐,在保证境外游客总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确保旅游外汇收入得到快速稳定的提高,今年伊始,江西又把2006年定为“入境旅游年”,并制订了“入境旅游三年倍增计划”,即以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北美4大市场为核心市场,重点突破日、韩市场,从2006年开始到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接待入境旅游80万人次和旅游外汇收入达2亿美元的翻番的目标。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