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夜饭不再自己做 老字号餐饮年夜饭预订率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距离春节就剩几天,这几天最难办的就是两件事:一是买火车票,二是订年夜饭。即便是找熟人,碰到这两件事,也直摇头。特别是想订到老字号品牌的年夜饭,几乎不可能。记者昨日从市餐饮协会了解到,我市老字号品牌餐饮的年夜饭、迎春宴一个月前预订就已经接近尾声,比去年提前了10天左右。截至昨天,老字号餐饮名店预订率达到100%。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再为吃一桌年夜饭而油腻腻地折腾上好几天,这也是年夜饭预订越来越火爆的原因。据了解,今年年夜饭、迎春宴的消费档次普遍较去年提高100元左右,起订价多在500元、600元和800元每桌,尽管价位见涨,但仍旧供不应求。大约80%的消费者选择500-800元价位的年夜饭,另有少部分家庭选择千元以上的豪华宴席,就连一桌近万元的超豪华宴席也没被剩下。

  一位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的向先生分析说,目前我市称得上老字号的十多家餐饮企业几乎每家供应的年夜饭都在50桌左右,而年夜饭的一张桌子只能翻台两次,下午4点多一次,6点多一次,8点以后大家一般都回家团聚看晚会了。这样算下来,老字号承接的年夜饭只有1000桌上下,动手晚的消费者就没办法了。

  其实吃不上大饭店年夜饭的消费者也不必那么遗憾,记者昨天在街头发现,今年西安也有了方便宴席。往年只听说北京、上海等地有将现成的年夜饭礼盒带回家的,而西安只有土咧叭唧的蒸碗系列。没想到,今年西安街头也出现了这种方便宴席礼盒。记者在东大街、解放路看到,一些餐饮老字号今年纷纷推出了方便宴席礼盒。记者看到,这些方便宴席从280元的8凉8热到680元的8凉8热不等,拿回家微波炉一转就好,甚至还备送了一次性的桌布和碗筷,吃完后连盘带碗一裹丢掉就行了,真是方便至极,难怪引得路人争相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