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卅年雅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河南息县某学校内建有一豪华坟墓,每到特定日子,墓主的亲属就来此祭拜,哭声、鞭炮声响成一片。该墓存在已30多年,因迁移费问题,墓主家属不愿迁走。不久前,墓主的亲属将另一亲属的骨灰也埋在这里。“埋人的时候来了几十人,校园里哭声一片。”(《大河报》)

  死后30年,身边一直弦歌不绝书声琅琅,此墓可称为“雅墓”,墓中主人有福了!但学校师生却会感觉怪怪的:学习生活不但要受到定期响起的哭声、鞭炮声干扰,由于与坟墓常年厮守,大家看上去还都挺像死者光荣的义务守墓员。

  报道中没有说明到底是死者家属漫天要价,还是有关方面没有能力执行有关政策。但无论如何,如此荒谬的情况存在了30年,真可堪称“老大难”了。

  

漫话漫画:卅年雅墓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